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月7日11点:众妈妈们在商议捐助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7月07日 13:25   

  (看到北京的妈妈为雨澄辛苦地奔忙,外地的妈妈们早就坐不住了,我们为雨澄捐款吧?但是谁也不知道如何组织募捐......)

  宝宝娘:

  关于捐款我的建议:

  一、我们该如何操作?中行、工行、建行等“信用卡”可以直接划帐,即:在网上公布卡号,其他外地妈妈、爸爸可 以直接到当地银行向此帐号内存钱。优点:方便、快捷。缺点:收捐款方无法查询每笔捐款的捐款人姓名。

  邮局普通汇款:

  优点:有很详细的汇款人姓名、金额、还可以有简短留言。缺点:汇款运行周期长,汇款整理、接收的人工作强度大 。

  二、建议:民间成立一个专门的“捐款”小组。要求:

  1、 公正无私,爱心洋溢,乐于为此次公益事业做出一定的奉献。

  2、 人员配制,2到3人,即可以减轻每个人的工作量,又可以很好的形式监督机制,使捐款的每一分钱确确实实 可以用到雨澄身上,对雨澄一家及所有捐款人都有个很好的交代。

  希望大家快提建议,找一种最好的方式,好可以行动起来。

  小豆豆妈:

  可以呀,其实对于我们这些外地妈妈来说,只要你们看怎么方便就怎么办,因为我们能帮上忙的也就只有捐钱了,很 多事得靠你们来做,你们就看着办吧。

  宝宝娘:

  我想还是应该有捐助人的名字,对雨澄一家是个交代。

  融融妈:

  建议:如果银行汇款不要公布帐号和卡号。安全考虑。

  贝贝妈咪:

  可以两条线路 ,向银行帐号存款、一网通都做,毕竟这是应急,方便快捷为重。

  可馨妈:

  艾樱,如果有民间捐款,请算上外地 妈妈,人多力量大,给我们一个信用卡帐号就可以了。毕竟这笔治疗费用不小 ,让乐乐姨不要有负担,等雨澄病好了,还可以帮助其他人。我们妈妈的心思就是帮助可以帮助的人,大家尽力而为,不存在 特定的人,是吗?

  片片妈:

  馨儿妈说得好。 “我们妈妈的心思就是帮助可以帮助的人,大家尽力而为,不存在特定的人”

  这就是我建议在新浪开设一个民间的小孩救助基金的原因。

  各位妈妈的意见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