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琵琵妈写给乐乐姨的一封信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5日 17:51   琵琵妈

  上来就受打击,不幸的预感终于证实了。 一上来就看到了雨澄的消息,第一个反应是恨自己。因为自从雨澄手术以 来,论坛上的妈妈们欢声笑语,我就觉得也许事情不会那么顺利,我家几年来曾经有过几个重病号,每次住院,前后都要折腾 半年多的时间。没想到我的预感真的成为现实了。于是真的恨自己,为什么不能和别的妈妈们一起高高兴兴的,为什么偏要觉 得事情会有反复?为什么在这件事上我的预感会这么灵验。

  于是,怀着最坏的打算一点一点翻前面的帜子,翻来翻去,心情倒好一些了。因为雨澄只是重新回到了ICU,事情 还没坏到可怕的程度。我想说的第一是,病去如抽丝,雨澄年纪小,术前的体质又不好,所以病情有一点反复在医学上说也是 正常的,她以前心肺都不好,现在最少心是没什么问题了,只是肺有毛病,毕竟我们还是进了一大步。妈妈们千万不要太慌张 ,更不要把这种慌张的情绪传给乐乐姨。第二,我们得弄清首先要做的是什么,如果是医院对病情无法控制,我们就得马上想 办法请专家会诊,不行就转院。但我看了事妈的贴子,好像不是这种问题,我的心就有一半落进肚子里了。因为治病的事我们 妈妈们再有浑身的力气也是使不出来,只能看着。但如果乐乐姨现在只是缺钱,那我看问题就好办得多了。因为我们能为乐乐 姨提供的帮助也就只有钱了,我想说,缺钱没关系,有我们在啊。

  我们这边最近也有了禁网的说法,我想,我们救助于传统媒体的可能性不会太大了,但我们还有网络,还有其它的网 站啊。我刚刚算了算,我们育儿论坛就有了将近100名姐妹了,如果每人捐100元,雨澄就可以在ICU里呆十天。况且 我想妈妈们会捐得比100元多。再有,我们也可以去别的论坛或别的网站来寻求帮助。实在不行,还有宋庆龄基金会,可不 可以用她们出头去在传统媒体上做宣传,这样的方法有很多的,如果记者想写一定有办法回避一些问题,只是艾樱要受委屈了 ,本来是我们新浪的感召力啊。

  我想,国内还会有一些慈善机构吧,沈阳有一些,不知北京有没有动作得较成功的雨澄现在在北京,当然应该利用一 下这些资源。再有就是雨澄妈的单位了,这个时候最起码应该可以借款。

  总之,如果雨澄现在只是钱的问题,这还是最乐观的问题呢。我们远在外地,帮不上别的忙,可能有些事要麻烦北京 的妈妈,不光要联系新闻单位,还有慈善机构,再有,艾樱可不可以给我们新浪注册的每一个妈妈(不只是上论坛的)都发一 封信,让她们也了解雨澄,资助雨澄呢?我们可有5000多个妈妈在这里做主页啊。最主要的是劝乐乐姨,千万别因为经济 问题影响孩子的救治。唐僧取经九九八十一难呢,雨澄也是过了一关又一关,眼看就要康复了,乐乐姨这个时候可一定要挺住 啊。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