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商报关于雨澄的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0年08月28日 12:26   

  昨 日 , “ 新 浪 网 ” 上 的 “ 育 儿 论 坛 ” 出 现 了 “ 雨 澄 又 住 进 I CU” 的 消 息 , 一 名 家 住 成 都 的 网 民 “ 画 画 妈 ” 随 即 打 进 本 报 热 线 求 助 : 救 救 多 灾 多 难 的 小 雨 澄 ! 小 雨 澄 是 谁 ? 为 何 如 此 牵 动 人 心 ?

   打 开 专 门 为 雨 澄 制 作 的 主 页 “ 关 于 雨 澄 ” , 记 者 看 到 4个多 月 的 小 雨 澄 胖 乎 乎 的 , 那 双 清 澈 纯 洁 的 眸 子 特 别 逗 人 怜 爱 。 雨澄 妈 妈 网 名 “ 乐 乐 姨 ” , 在 “ 乐 乐 姨 ” 还 是 一 名 准 妈 妈 时 , 就 开始 向 其 他 网 妈 网 爸 请 教 育 儿 经 验 , 还 经 常 汇 报 肚 里 孩 子 的 最 新 动态 。 雨 澄 一 直 都 是 “ 育 儿 论 坛 ” 中 的 小 明 星 。

   今 年 4月 4日 , 小 雨 澄 出 生 了 , 众 人 都 盼 着 “ 乐 乐 姨 ” 能 带 着 她 早 日 回 到 “ 育 儿 论 坛 ” , 却 一 直 不 见 其 踪 影 。 7月 4日 , “坛 友 ” 宝 宝 娘 突 然 发 出 了 “ 十 万 火 急 ! 救 救 小 雨 澄 ! ” 的 求 救 帖子 , 触 目 惊 心 的 叹 号 震 惊 了 论 坛 内 所 有 的 网 妈 网 爸 。

   其 实 , 早 在 6月 初 雨 澄 就 被 确 诊 为 先 天 性 心 脏 病 , 心 室 有一 个 0.5厘 米 的 缺 损 。 后 来 雨 澄 又 感 染 了 肺 炎 导 致 心 力 衰 竭 , 武 汉 的 医 院 已 下 了 病 危 通 知 书 。 3个 月 没 有 上 网 的 雨 澄 妈 妈 在 电 话 中 向 宝 宝 娘 哭 诉 了 女 儿 的 病 情 : 稚 嫩 的 孩 子 必 须 做 心 脏 手 术 ! 宝宝 娘 遂 连 夜 发 出 了 救 助 帖 。

   救 助 帖 牵 动 了 每 一 位 网 爸 网 妈 的 心 。 立 即 , 论 坛 上 的 网 爸 网 妈 们 展 开 了 一 场 救 助 雨 澄 的 大 行 动 。 几 乎 所 有 的 健 康 救 助 论坛 都 收 到 了 “ 育 儿 论 坛 ” 妈 妈 们 发 出 的 求 助 帖 子 。 上 海 的 小 豆 豆妈 、 深 圳 的 甜 甜 妈 、 北 京 的 妈 妈 们 都 拿 着 雨 澄 的 病 例 到 本 地 有 名的 医 院 咨 询 联 系 。 7月 6日 , 雨 澄 父 母 提 着 雨 澄 的 氧 气 罐 上 了 火 车— — 雨 澄 将 在 北 京 的 阜 外 医 院 做 手 术 。 北 京 的 网 爸 网 妈 们 忙 碌 起来 , 经 过 网 上 的 交 流 设 置 下 一 切 安 排 方 案 :

   7月 7日 凌 晨 , 北 京 的 瑶 瑶 妈 , 宝 宝 娘 、 事 事 儿 妈 驾 车 赶 到 北 京 西 客 站 接 到 了 雨 澄 一 家 。 当 天 上 午 , 雨 澄 进 入 ICU监 护 , 汀 汀 爸 将 自 家 的 房 子 腾 出 来 安 置 雨 澄 一 家 , 虎 虎 妈 送 去 了 自 己 的手 机 ……

   外 地 的 网 妈 网 爸 们 则 发 起 了 一 场 捐 款 行 动 。 7月 12日 , 宋庆 龄 基 金 会 为 捐 款 提 供 帐 号 。 成 都 一 直 在 关 注 雨 澄 消 息 的 画 画 妈、 美 美 妈 咪 、 梦 梦 妈 、 颖 颖 妈 马 上 响 应 号 召 , 为 雨 澄 捐 款 。

   在 雨 澄 住 院 的 日 子 里 , 论 坛 每 天 发 布 孩 子 的 最 新 情 况 , 全 国 的 众 网 妈 网 爸 讨 论 孩 子 的 病 情 , 给 雨 澄 妈 爸 发 去 鼓 励 的 帖 子, 祝 愿 宝 宝 早 日 健 康 。 雨 澄 妈 先 后 接 到 了 各 地 捐 款 共 2万 余 元 。

   8月 4日 早 上 8时 至 10时 15分 , 雨 澄 手 术 成 功 。 论 坛 上 出 现了 宝 宝 娘 发 出 的 帖 子 : “ 孩 子 , 答 应 我 们 , 坚 强 ! 坚 强 ! ” 8月 14 日 , 雨 澄 拔 掉 呼 吸 机 , 在 论 坛 上 与 关 爱 她 的 网 爸 网 妈 们 见 面 。众 人 在 网 上 祝 贺 她 早 日 康 复 。 22日 , 雨 澄 比 术 前 长 胖 了 0.5公 斤 , 让 众 网 友 欢 欣 鼓 舞 。

   昨 日 , 记 者 就 “ 雨 澄 又 住 进 ICU” 的 消 息 采 访 了 雨 澄 妈 。雨 澄 妈 称 目 前 孩 子 还 处 于 恢 复 阶 段 , 只 是 病 情 出 现 了 一 点 反 复 ,她 希 望 众 位 网 妈 网 爸 不 必 担 心 , 也 不 必 再 捐 款 , 雨 澄 可 能 下 周 就将 出 院 。 雨 澄 妈 说 , 是 众 人 的 安 慰 和 帮 助 支 撑 着 他 们 一 家 等 到 了孩 子 康 复 的 今 天 , 他 们 一 家 希 望 通 过 商 报 向 大 家 说 : 谢 谢 你 们 。-- ------本报记者   




  其实,雨成妈说的并不代表她的心情前天她还哭过,因为雨成的反复。

  她们的钱用的差不多了,可住ICU要1000块。画画妈给报纸打电话的目的不是为了表扬捐助者,而是想增大影 响力,让社会上的好心人多捐一点款,帮雨成度过最后的难关。可是乐乐姨太好强了呀,她哭完马上就意识到了,以后再谁问 她她都说雨成马上要出院了。

  昨天我又给雨成汇了一点款,虽然不多,但如果大家都能再捐一点,雨成就可以在ICU多呆几天,对稳定她的状况 很重要。--------叮叮当0493


  我佩服雨澄妈-坚强的妈妈:那天在医院接雨澄转院(阜外-北大妇儿),看到乐乐姨从护士手里接过几天没见的孩子时,我的眼泪在眼睛里打转 ,我要是她的话,一定会掉眼泪的!可乐乐姨没哭。但我知道她的心情,手术的这段日子,看不到孩子,每天在焦急的等待中 度过,孩子还那么小就要经受折磨,那天乐乐姨刚接过小雨澄时,都不知该怎么抱孩子好了,动作有些笨拙,她甚至要竖着抱 小家伙,因为她太紧张了,她想孩子呀!她心疼孩子呀!对于她母亲来讲,离开孩子太久了!

  刚才看了雨澄的消息,心里也是一紧,不过反复应该是正常的,毕竟小家伙太弱了。有大家的始终如一的支持,相信 乐乐姨一定会挺过来的!-----zhuzhuma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