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劣质小食品可致血液病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06日 14:34  晨报  

  新华社哈尔滨3月3日电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血液病研究所收治的过敏性紫癜患者,过去一个月才10人,现在一天就有10人,患者比10年前增加了25倍,其中90%是14岁以下儿童。血研所所长、血液病专家马军的一项科研成果表明:劣质小食品中超标的化学物质能导致血液病。

  临床调查显示,这些小患儿中一半以上平时偏好小食品,而且所吃小食品绝大多数是在家及学校附近的小贩处购买的。

  据临床研究,由于儿童免疫功能较弱,化学物质超标可导致儿童基因突变,从而引发疾病,哈尔滨市卫生防疫站食品卫生科的姚秀滨介绍说,国家对儿童小食品中使用的着色剂、疏松剂和防腐剂等化学物质,都严格规定了使用范围和最大用量,但一些不法商贩经常过量使用化学制剂。这些化学制剂在人体中累积到一定量后,便会严重危害健康。另外,尽管国家明令禁止,一些不法商贩却仍在小食品中夹带卡通画片、塑料玩具等。这些玩具没有经过无菌消毒,画片中的铅、重金属、荧光剂和塑料玩具中的聚丙烯等都对人体极为有害。

  专家告诫家长们:为了下一代的健康,千万不要给孩子购买劣质小食品。(左楠吴天飞)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