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脐带血可修复受损伤的大脑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3月28日 10:20  好医生  

  美国研究人员研究发现,生孩子时作废的脐带,也许能为修复由中风或其他疾病造成的脑损伤提供一种用之不竭的新材料,而不必担心因使用胚胎组织而出现的伦理问题。

  研究人员发现,至少在动物试验中,脐带细胞能够加快恢复中风所带来的脑损伤。只需简单地把脐带细胞输入血管中,而不需把脐带细胞直接移植到脑部。 南佛罗里达大学的保罗.圣伯格博士说,虽然还有许多细节需要进一步研究,但他希望能在一两年内在中风病人身上试验这种方法。

  许多专家相信,将来总有一天能够普遍使用这种被称作干细胞的初级组织来培育人体的各种器官。人们也许可以用它们更换因患中风或阿耳茨海默氏症等脑部疾病而受损的器官。可以把这些细胞培育成各种专门的人体组织,重新组成人体从头到脚的各个器官。干细胞的来源之一是流产的胎儿或医院丢弃的胚胎。由于反堕胎团体反对使用胎儿和胚胎干细胞进行研究,联邦政府资助的科学家不能使用上述来源的干细胞进行研究,因此这种方法存在争议。

  圣伯格博士说,研究表明脐带可能是一种很好的干细胞来源。它不存在因使用胚胎组织而引起的伦理问题。美国每年有400万个儿童出生,而99%的脐带血被丢弃了。如果目前正在研究的方法证明是有效的,一两个新生儿的脐带血就能够为治疗一位中风的病人提供足够的干细胞。脐带血干细胞也可以冷藏起来,等待需要时再拿出来使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