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研究人员建议妇女孕前补充叶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4月20日 09:46  好医生  

  医生们应把重点建议已经怀孕的妇女补充叶酸改为重点建议打算怀孕的妇女补充叶酸。

  加拿大渥太华东安大略省儿童医院的研究人员称,目前,只有四分之一的怀孕妇女足够早期开始补充叶酸来降低神经管缺陷的危险。并且,怀孕妇女已经比非怀孕妇女更容易服用叶酸。他们对1996年4月到6月间到儿科医院遗传学诊所就诊的494位妇女进行了调查。总共有342位匿名者(69%)完成了对叶酸补充的调查表。结果显示,81.0%的应答者知道需要补充叶酸。大约78%至少服用推荐的每天0.4mg的最低剂量。297例患者中只有78例(26.3%)足够早地开始补充来降低神经管缺陷的危险。

  研究人员发现,社会经济状况和叶酸的使用之间没有联系,很可能是因为他们的研究群体的社会经济状况有偏差。没有补充叶酸的妇女认为日常饮食摄入足以满足推荐的每天补充叶酸的量。但最佳的非强化饮食是否能提供足量的叶酸还值得怀疑。他们还提到怀孕妇女比非怀孕妇女更容易补充。研究人员建议,主食如面粉应强化补充足够的叶酸,以使接受推荐每天补充剂量叶酸的妇女达到最多,从而降低神经管缺陷的危险以及其他可能的畸形。(陈星云编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补充  叶酸  建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