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心理行为问题越来越突出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7月27日 10:41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珠海妇幼保健专家提醒改善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以利孩子心理健康

  【本报珠海电】(记者董超 通讯员玉玲)记者日前从珠海市儿童营养及心理行为疾病防治新进展学习班上了解到,儿童多动症、学习困难等儿童心理行为问题越来越突出,全国发生率高达15%至20%,珠海市的儿童心理行为问题发生率也逐年增加。

  据珠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行为发展指导中心邬医生介绍,珠海市有学习困难、多动症的小孩越来越多,每个月到该中心就诊的儿童就多达30多个。学习困难的小孩主要集中在7岁到13岁之间,患儿童多动症主要在小学阶段,最小的患者只有4岁。邬医生介绍说,儿童行为问题,是指在严重程度和持续时间上,超过了相应年龄所允许的正常范围的异常行为。珠海市出现的儿童行为问题主要集中在学习困难和多动症等方面。儿童学习困难表现在智力正常,学习成绩差,注意力不集中,经常写错字、漏字、笔划及偏旁部首颠倒,语言理解困难等。多动症主要表现为好动、坐不住、性格暴躁、易冲动、自我控制力差,并喜欢打闹,做事有始无终。

  为什么儿童行为问题越来越多?致病的因素有哪些?据了解,主要有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包括母亲怀孕期间的情绪变化、父母施加的压力和教育方法等。儿童行为问题如果不及时矫治,常常会妨碍儿童身心发展,从而导致成人时期发生适应不良、违法犯罪等精神疾病。

  有关专家提醒广大的家长,要多关注自己的孩子,关注他们的心理卫生,要多和他们去沟通,让他们在一个轻松自如的环境中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多动症  学习困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