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多吃洋快餐容易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06日 13:52  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东方通讯员刘兰辉)如今不少城市里的孩子都喜欢吃洋快餐,但日前记者在省人民医院采访时却了解到,少儿不宜多吃洋快餐,多吃会导致少儿肥胖。

  该院大夫介绍了这样一个病例:10岁的洋洋是一个喜欢吃洋快餐的孩子,隔三差五不去吃一次就和父母没完没了,最近检查发现洋洋除了身体变得肥胖、显得人高马大外,心脏功能也不太好。这一切与洋洋贪食洋快餐不无关系。该院营养科主治医师张英就此说,洋快餐富含高热能、高脂肪,吃多了易造成肥胖。此外,洋快餐为了保证松发和膨化,一般含钠量都偏高,有的食品常加有碳酸钠等钠化合物,从而使这类食品在口感上不是太咸。而婴幼儿的肾脏远没有达到发育成熟的阶段,没有能力排除血液中过多的钠。吃入的盐分过多,会引起体内钾从尿中丧失,而钾离子对人体的肌肉(包括心脏肌肉)的收缩放松起着重要作用,钾丢失过多对心脏功能会造成伤害,年龄越小,越易受到损坏。

  因此,医生告诫家长注意,换换口味可以,但不要过多的带孩子去吃洋快餐。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洋快餐  肥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