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左撇子 父母好担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14日 11:01  新闻晚报  

  8月12日,比利时左撇子协会在布鲁塞尔举办了“左手创作艺术品展”,展出会员创作的雕刻、绘画、书法等各种作品,以纪念8月13日“国际左撇子日”。

  据了解,“左撇子”在欧洲出现较多,在英国左撇子人口占了13%———30%。专家称,这和东方人和西方人的生活方式有关。专家称,左撇子工人更易受到重复疲劳的伤害,这是因为工具和设备都为右手人而设计,迫使左撇子做出损害自己的、不自然的和笨拙的动作。

  本报讯今天是世界左撇子日。记者在肯德基快餐店中看到,一位母亲一边狠狠地打着儿子的左手,一边说:“叫你再用左手!”小男孩哇哇大哭:“下次不敢了。”

  这位江女士告诉记者,4岁的儿子从小有左撇子倾向,能用左手夹起一粒黄豆,却不能用右手夹起一棵菜,她为儿子将来的生活担心,“毕竟这是一个右手人群为主的社会,很多公用、应急设施都为右手人群考虑,左撇子做事不太方便,相对而言,生存的危险系数比较大。”

  如果孩子有左撇子倾向,年轻父母会强行纠正他们吗?记者随机对20位年轻父母进行了调查访问。20位父母亲都认为“左撇子”是一种正常现象,其中10位被访者承认自己的孩子曾有过左撇子倾向,但几乎所有的父母亲表示,会强行纠正孩子的习惯。顾先生和他的妻子都是左撇子,女儿也是,在日常生活中,他们体会到了左撇子在生活中的不便之处,所以他现在正在努力纠正女儿的左撇子习惯。他告诉记者,社会上的许多用品都是针对用右手的人而设计的。比如剪刀,吃饭用左手会经常与旁边的人相碰,开车也不方便。

  在采访中,只有在媒体工作的崔女士和另一位在广告公司工作的杜先生说,不会强行纠正孩子,因为据一些报道称,左撇子孩子比较聪明。(记者孟录燕 实习生王顾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左撇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