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母乳喂养时间长的孩子智商高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8月27日 09:33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8月24日电(记者吴平)挪威和瑞典医学研究人员最近公布的研究成果显示,母乳喂养时间长的孩子智商总体上比喂养时间短的孩子略高。

  据瑞通社报道,挪威特隆赫姆大学儿科学教授托尔施泰因·维克领导的一个专家小组在对挪、瑞两国1986年至1988年出生的345名儿童进行长时间跟踪调查后发现,母乳喂养时间6个月以上的孩子的智商可达111,而母乳喂养时间不足3个月的孩子的智商只能达到103.6。

  但维克也说,没有用自己的乳汁喂养孩子的母亲们不要为此感到不安,因为母乳喂养时间长短对孩子智商造成的差别非常微小,而且,据他们的跟踪调查,这不会对孩子今后的生活产生大的影响。尽管如此,两者之间的差别终归还是可以察觉的。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相关链接
非母乳喂养婴儿为什么容易生病 (2001/04/04 09:20)
走出母乳喂养的误区 (2001/02/07 10:22)
把母乳喂养进行到底 (2000/11/17 11:27)
母乳喂养孩子不易患过敏症 (2000/10/25 10:27)
母乳喂养不宜再喂果汁 (2000/06/13 09:51)
母乳喂养持续的时间 (2000/01/07 16:22)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