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jasper_uk谈小茵子的不幸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7日 09:41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jasper_uk

  看到新浪和北京青年报对于小茵子的不幸遭遇的报道,我感到痛心无比。看到大家关于这件惨剧的评论,我想我和大家的想法是一样的:一方面,一定要敦促司法机构严惩凶手,让受害人以及受害人的家庭不再受到威胁;另一方面,我们也要更多的为茵子的未来着想。正如许多网友的提议,把茵子送到国外是一个非常好,甚至是唯一的办法。这不是普通的伤害,要在一个比较文明的环境里,才能解决她的心理问题。众所周知,在中国,尤其是在茵子的家乡,对这种问题其实也还很愚昧落后的,何况还有罪犯的家人在威胁她的家人。

  茵子的奶奶不愿意她被收养,希望小茵子的身边有她照顾,认为还有最大的原因就是小茵子的残疾的父亲将来需要小茵子的赡养。但是我觉得,如过从茵子自身的角度出发,这些理由并不是好的理由。我们非常理解茵子的奶奶不愿与孙女分离的心情,但现在茵子受到了这样严重的伤害,当务之急是为她寻找一个医护条件良好、社会观念开放的环境。非常事件需要非常的处理手段,残酷一点说,如果奶奶不能为茵子提供充足的保护、也不能保证能安全抚养她到成年,那么,现在就不是顾及奶奶的心情的时候。茵子年纪还小,如果能找到非常合适的收养家庭,亲人分离对她来说应该不会有太大的痛苦。希望与茵子的奶奶有过联系的网友对老人晓以利害,把茵子送到更安全的环境里。当然,对于收养者方面,也需要进行严格审查,保证他们能长久地给予茵子所需要的关心。

  在此我建议一切关心茵子的网友能够都出一点力,这件事需要媒体的近一步关注,仅仅有北京青年报是不够的,应该有更多的传统媒体介入此事。我们可以联名或者以个人名义给中央电视台《东方时空》节目发电子邮件或者直接打电话建议其介入此次事件。《东方时空》的联系方式是:

  E-mail:ab30@mail.cctv.com热线电话是:010-68510707

  同时,也请和茵子的奶奶有过联系的网友继续劝说奶奶,让茵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以上是我的一些看法,请诸位网友发表自己的意见,谢谢!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