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新浪网能继续跟踪报道小茵子事件----xx6194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8日 09:55  新浪育儿  

  今天看了小茵子的不幸遭遇,我的心在流血!我为我们的社会没有保护好象小茵子这样的弱者而感到可悲;同时也为我们的社会出现这样的败类和猪狗不如的畜牲而感到羞愧。即使将恶棍千刀万刮,这也是太便宜了。我今天看了一些网友的帖子,我看到大家都是和我一样对这件事感到义愤填膺,我觉得在我们这个社会中好人还是多,阴暗面的东西毕竟是极少的,我也是一个孩子的父亲,因此在我悲愤之余我想理性的就这件事发表一点我个人的看法:

  1、我觉得这件悲剧发生在甘肃的南部贫困县不是偶然的,因为那里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封建迷信、宗族势力蔓延,人们的思想观念落后,愚昧无知,文盲也很多,在那里由于这些传统观念的根深蒂固,使得那里的家庭对女孩是不重视的,而对男孩认为是传种节代和显示宗族势力的唯一途径,如果一个家庭只有女孩,没有男孩,那这个家庭就会在他们的村子里低人一等,抬不起头,而哪个家庭的儿子多,这个家庭就会在村子里势力大,可以为非作歹,我想这就是小茵子不幸事件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要呼吁国家重视贫困县的素质教育,只有那里人们的素质提高了,就才不会出现第二、第三个小茵子。

  2、关于捐款问题,我觉得直接寄给小茵子家是不妥的,应寄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统筹和监督资金的使用情况,这包括对小茵子的治病以及她以后的学习费用等等。把捐款直接寄给小茵子家的话,会使她周围的人(可能也会有她的亲戚)感到眼热的,这样我想会给小茵子又造成新的伤害,毕竟她只有5岁呀,还是个孩子。

  3、我认为小茵子应该离开哪个地方,换个环境去生活,让她永远离开哪个伤心的地方,不是已经有荷兰的朋友愿意收养吗,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一个办法,如果我想小茵子的奶奶真正疼爱她的小孙子,真正为她以后的前途和生活着想的话,我想她一定会答答应荷兰的那位先生的要求的。毕竟人言可谓,尤其是在她哪个充满着愚昧和无知的环境中。

  4、对新浪网能及时的报道和关注小茵子事件并能主持正义我由衷的感到欣慰。

  5、最后也恳请新浪网能继续跟踪报道小茵子被收养的情况和凶手被伏法的情况,能给这次事件一个完美的结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