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celticjane关于茵子事件的几点思考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29日 09:29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celticjane

  看了众位网友的评论,我的大部分想法和大家一样,不过有几点要说:

  我不认为在国外就能远离对儿童的性侵害,这样的案件在西方发达国也有。去年在英国就有类似的案子,父母找回的只是女儿的小小的遗体。不过西方社会不会因为女孩受到了性侵害而对她本人产生歧视。在国内很多地方封建思想仍然存在,就是在大城市也不好说完全没有。如有未婚的男性网友我想提问一句,如果你的未婚妻曾经受这样的不幸你会介意吗?如果我们得到大部分答案(当然指真心话而不是面子上的答案)是介意,茵子还是到国外去吧。

  另外一点我想提醒大家注意发生这一事件的根源是什么。毙掉一个韦小兵就解决问题了吗?

  茵子的妈妈当年为什么舍她而去?一个女子为了解决兄弟的婚姻不得已要以自己的终身幸福为代价,这不也是一出悲剧吗?我们在说她不负责任的同时能否想一想,她所处的是和我们完全不同的生活环境。她在为改变自己的命运作抗争,这种抗争也让她付出了与自己骨肉生生分离的代价。我相信,她作为母亲心里也是痛苦的。

  茵子的父亲和叔叔是天生的残疾,母亲当年被迫与人换亲,由此我们可以想象她的生活环境是如何的贫困、落后与愚昧。请原谅我使用这些词语,这种生活环境也不是他们可以选择或短时间内能改变的。

  我没有研究过这种幼女被侵害的案例是不是在这种地方发案率高于大城市,犯罪人的动机究竟是长期的性饥渴还是天性残忍。此人的年纪并不大,应该不属于穷得娶不起老婆一把年纪还打光棍的人。但是他竟对一个五岁的女孩下这样的毒手。我认为他不是那种西方所说的恋童癖。他的动机简单,他的罪行不可恕。想想在国内很多地方男女比例失调,想想有那么多贩卖妇女的案子,我不禁感觉发冷--此时不知还有多少和茵子一样的小女孩在面临这样的危险。

  希望有一天,茵子的家乡以及全国许多欠发达的地区,生活能好起来,小女孩们都能健康地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