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xx6194就小茵子事件谈个人看法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8月31日 09:28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xx6194

  小茵子的不幸遭遇网友已经讨论了好几天,今天就这件事我谈一点我的看法。

  1、由于工作上的原因,我曾经去过一次甘肃的南部贫困县,我觉得这件悲剧发生在那里不是偶然的,那里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封建迷信、宗族势力蔓延,人们的思想观念落后,愚昧无知,文盲也很多,在那里的人们眼睛都好象看起来都很呆滞,法制观念基本上说是没有。第二,重男轻女,在那里由于传统观念的根深蒂固,使得那里的家庭对女孩是不重视的,而对男孩认为是传宗节代和显示宗族势力的唯一途径,如果一个家庭只有女孩,没有男孩,那这个家庭就会在他们的村子里低人一等,抬不起头,而哪个家庭的儿子多,这个家庭就会在村子里势力大,可以为非作歹。第三,在那里的农村如果一个家里有个在县城里工作的,那这个家庭就觉得在村里是高人一等。凶手的家里不是有个在县里工作的吗?凶手之所以这么嚣张,我想也有这方面的因素。第四,甘肃南部贫困县的干部素质都是很差的,包括县政府也是一样,在国内外的很多媒体都在关注小茵子的时候,都在为小茵子募捐的时候,那个县妇联的不是要将募捐充公吗?这说明了什么问题?这说明甘肃南部贫困县的干部素质确实是很差,在那里把政府、法院或公安的有关人员很简单的请吃一顿饭,就可以把红的变成是白的,给受害人家属稍微给点好处,就可以使受害人不起诉,就可以使凶手逍遥法外,小茵子的爷爷不是已经动摇了吗?这就是那里的现状。

  因此,我认为甘肃南部贫困县的愚昧无知和落后就是小茵子不幸事件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要呼吁国家重视贫困县的素质教育,只有那里人们的素质提高了,就才不会有第二、第三个象小茵子的事在发生。

  2、关于捐款问题,我觉得直接寄给小茵子家是不妥的,应寄给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统筹和监督资金的使用情况,这包括对小茵子的治病以及她以后的学习费用等等。把捐款直接寄给小茵子家的话,会使她周围的人(可能也会有她的亲戚)感到眼热的,不是现在已经出现了这样的事了吗?

  3、小茵子应该立即离开哪个地方,换个环境去生活,也许换个环境就是另一种命运,让她永远离开那个伤心的地方,不是已经有荷兰的朋友愿意收养吗,我觉得这是最好的一个办法。坚决不同意小茵子的家人把小茵子作为今后她们生活来源的寄托(尤其是在这件不幸事件发生后),为小茵子以后的前途和生活着想,小茵子应该坚决离开那个充满着愚昧和无知的环境。

  4、让我们共同为这个可怜的小孩来祈祷吧,祝福她有一个好的未来。

  5、严惩凶手,甘肃南部贫困县虽然愚昧无知落后,那里的人际关系复杂,但我们广大的网友只要联合起来,就一定不会使开脱凶手罪行的目的得逞的,我们一定会看到凶手伏法的那一天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