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捐款突破十万元 案子九月十一日开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4日 09:39 北京青年报 

  上周,本报和新浪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开展“情系5岁小女孩”爱心捐助活动以来,小茵子的不幸遭遇得到了社会各界更广泛的关注和同情。新浪网对此发表评论的网友已超过广西南丹事故

  据来自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最新消息:上周来社会各界为这个不幸女孩的捐款数额已7万多元,合计捐款数额已超过10万元。很多读者和网友在捐款的同时,还提出了很多的建议,第一批捐款名单已在新浪网上公布,第二批,第三批捐助者名单也将陆续在网上公布。本周3家活动发起单位的负责人及读者代表,网友代表,将共同商定捐助款项的具体使用事宜,并通过报纸、网络向读者和网友公开。

  本报法律热线一周来依旧电话不断。8月31日,北京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4名代表,带着中企俱乐部成员为小茵子捐助的4920元人民币来到法治周刊编辑部,表达他们对小茵子的关心,和对残害孩子的歹徒的无比愤慨。他们同时提出最好用捐款设立一个“茵子基金”,保证孩子今后的治疗、康复、接受教育。

  8月30日,一位家住万科的童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她每天都在关注着有关小茵子的报道和信息,她真想亲手抱一抱这个没妈又身遭不幸的孩子。她还说:如果小茵子再到北京来一定通知她,她会尽最大能力帮助孩子。

  8月31日,北京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通过本刊联系专程赴甘肃看望小茵子。她说她所在的公司员工都支持她去看看孩子,让孩子感受到社会上还有很多的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在关心她。

  8月31日晚十点多钟,天津广播电视报记者胡藤,把电话打进了报道小茵子不幸遭遇的本报记者手机。她第一句话就是《北京青年报》做了一件大好事,我真的很感谢你们。通过你们的报道可能会改变这个小女孩的命运。

  胡藤还说:我是《北京青年报》的忠实读者,我家订了你们的报纸。看了小茵子的报道我被打动得哭了。我已经给孩子捐了钱,我觉得你们的文章不仅做得很感人而且很冷静。另外从最近的报道中,我觉得那个小女孩的处境很危险,这个脆弱的小生命是不能再受到一点伤害了,否则我们的所有捐助计划都会落空。我想能不能想办法先把孩子先接出一段时间来?

  新浪网已经是连续第二周将小茵子的专题挂在新浪主页的显著位置。除了国际、国内重大新闻,这样人性化地关注一个普通农村小女孩的命运,在新浪网成立几年来恐怕也是绝无仅有。因此有些网友已经发出了这样的帖子:前一段时间,觉得新浪日趋商业化了。小茵子的事让网友们看到了新浪网热心社会公益的一面。

  到9月2日,新浪网友对小茵子不幸遭遇发表的评论已达120多页,1000多条次,超过了对广西南丹矿井事故的评论数量。翻看网友的帖子可以发现:网友们在同情孩子、声讨罪行的同时,更关心孩子的未来。一位3岁女孩的母亲在信中写道:我是不得不三次停下来拭泪才将小茵子的遭遇看完。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没有一天不在想能为这苦命的女孩做点什么。我觉得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可能减少劫难给孩子带来的心灵创伤,让孩子体会到这仍是个充满爱心的社会;另一方面要靠政府主持公道,伸张正义,让孩子体会到这是个邪不压正的社会。

  上周,本报记者还和《兰州晨报》的记者取得了联系,希望两报一网能联合开展“帮助茵子找妈妈”的活动,促成茵子和妈妈相见。《兰州晨报》社会部负责人仇勇说他们也正有此意。次日,该报记者阎世德、唐远知赶赴茵子的外公家得知:茵子的妈妈田爱琴已改嫁到永昌县,很久没有回娘家了,具体地址不详。

  该报记者还在当地政法部门获悉,该案已移交定西地区中院,不久将对犯罪嫌疑人韦小兵进行公审。

  另据本报最新消息:小茵子已于昨天被奶奶带着来京复查。记者在北京西站采访了茵子的奶奶,老人说:我们全家永远不会忘记关心孩子的好心人,请你们替我谢谢他们。

  昨天下午记者还得知:韦小兵强奸幼女案将于本月11日开庭。本报将继续为读者做追踪报道。(文/本报记者 李罡)

  新浪网亲子中心专题:5岁幼女惨遭施暴命运牵人心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相关链接
好消息:小茵子现在已经被接到北京啦! (2001/09/03 14:43)
关注小茵子:妈妈杳无音信 犯罪嫌疑人将公判(图) (2001/08/30 23:07)
恳请大家想办法—尽快将小茵子接来北京 (2001/08/30 18:20)
首批向小茵子捐款人及单位的名单 (2001/08/30 13:12)
北青报、新浪网、少基会联合开展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