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幼教老师也兴对新入园孩子家访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9月5日 10:25 北京青年报 

  幼儿园开学了,张女士的小孙女孙昊星换了个幼儿园却一点儿也没闹。张女士说,这可全得益于老师的家访。

  本报记者郑淑华报道张女士向记者介绍说,“我小孙女是石油部幼儿园大一班的新生,8月31日晚上,大一班的黄老师、夏老师和王老师来家访,了解孩子的情况、需要注意的问题,我这是头一次听说幼儿园老师家访。”

  张女士说:“第二天,幼儿园还让家长带孩子到幼儿园熟悉环境。开学第一天,我孙女特高兴地就去了,回家后告诉我她喜欢上这个幼儿园,还得了小红花。”

  昨天下午,石油部幼儿园主管教学的王园长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她说:“我们要求老师要对新入园的孩子家访,让孩子在没入园之前就认识老师,老师和孩子交朋友,并了解一些孩子的情况,这样可以减少孩子初来幼儿园时的恐惧感和焦虑。从开园第一天的情况来看效果不错。”

  有关幼教专家指出,我们的学前教育正在朝着以人为本的方向发展,并更能促进幼儿园之间的竞争。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童言稚语短信 天真幽默令您忍俊不禁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相关链接
专家提出幼儿园应强调心理训练 (2001/08/09 10:51)
上幼儿园前的心理准备 (2000/09/08 13:41)
幼儿园厕所该不该分男女 (2001/08/06 16:16)
幼儿园教育小学化值得注意 (2001/07/16 10:19)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