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望大家能把关爱茵子的心情永远保持下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07日 10:35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柳千寻

  帮助“和自己无关的人”是原始社会的人就懂的事情,不这样就无法对抗外力。现在社会发展了,个体可借助的外力多了,个体能够单独达到的目标也越来越大了,于是渐渐地互相帮助这个如此简单的事情就被遗忘了。但长此以往,“和自己有关”的概念会越来越狭窄,所有的人都会变成“和自己无关的人”(到时候也许只有自己的克隆人才够条件)。然而那个时候的麻烦也上档次了,也许一麻烦起来就要了命。自救不可能了,外力总是会超越个人能对抗的能力范围。那么谁会帮你呢?于是……好了,可以退回单细胞阶段了。可以彻底不用考虑“和自己无关”的细胞了。多么好!!!

  另外,得知茵子来了北京,心里的石头算是落了一半(不敢全落,要时刻提高警惕与灵敏度),我觉得大家默默地帮助她就好了,看望她的人多了也许对她幼小的心灵反而会产生负面作用吧,有时候更有效的关怀是背后永远张开的手臂,而不是面前稍纵即逝的热情。希望大家能把现在的心情永远保持下去,让援助源源不断地到达最需要的地方,坚持就是胜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