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服疫苗遏制婴幼儿秋季腹泻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09月20日 10:30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佟彤)每年都要让儿童医院医生忙碌一番的秋季腹泻,眼下又到了肆虐的时候。值得庆幸的是,今年北京首次使用预防疫苗,它将有效遏制这一疾病的发生。

  由轮状病毒引起的秋季腹泻,每年的10至12月份都要在婴幼儿中流行,主要集中在5岁以前的儿童,主要表现为腹泻、发烧并伴有呕吐,严重的一天腹泻20余次,一些婴幼儿可能因治疗不及时而脱水死亡。据统计,全世界5岁以前的儿童几乎都被轮状病毒感染过,我国也未能幸免。以北京儿童医院为例,流行高峰时期,医院每天3000人的日门诊量中,有三分之一是患秋季腹泻的孩子。

  因为秋季腹泻是病毒感染所致,所以目前尚没有有效的治疗药物,而服用疫苗是最有效的预防办法。目前,各医院的保健科和负责免疫接种的医疗机构都可以进行此项免疫。市疾病控制中心咨询电话:64212447。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秋季腹泻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