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心关注:谁能给蒙蒙一张笑脸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10日 14:54  北京娱乐信报  

  “我想上学,你听我还会背诗呢:远上寒山石径斜……”4岁的小蒙蒙在妈妈怀抱中,用微弱而稚嫩的声音对记者说。“蒙蒙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上星期学十几首唐诗,现在都能背诵,孩子也特别懂事,我们来北京就一定要给她治好伤。”看着怀中乖巧的小蒙蒙,她的妈妈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见到小蒙蒙的时候,她正在街边的一个小游乐园里蹦蹦跳跳地和别的孩子玩耍,妈妈寸步不离地看护着她。记者看到,小蒙蒙的一只眼睛只有一条缝,另一只眼睛虽然睁着,却是片刻也不能闭上,两耳轮廓已经没有,烧伤的皮肤把她的嘴缩成了只有小拇指那么大,双手没有十指。蒙蒙的妈妈说,现在他们全家住在一幢大楼地下室2层一间房子里,孩子的父亲给地下室一家公司打扫卫生,这样两人一个月可以挣300多元。有时钱不够用了,他们就在晚上12点以后,趁孩子熟睡的时候一起到外边捡垃圾,有时会被治安人员误以为是小偷。“虽然很辛苦,但是只要能给孩子治好伤,什么苦我都受得了。楼里有很多好心的邻居,给我们送吃的穿的,小蒙蒙现在的新衣服全是他们送的,我只有拼命工作才能谢谢他们对我们一家的照顾。”孩子的父亲说。

   据304医院烧伤科的柴大夫说,小蒙蒙需要三次大的整形手术,一次做两个部位。做六个部位后,她就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最要紧的是要让孩子睡觉时能闭上眼睛,手指、脚趾分开,因为孩子发育很快,新的手指骨头已经快撑破外皮,现在是治疗的最佳时期,这些需要5万元,马上就可以住院治疗。但是她的父亲现在还拿不出这么多的钱。

  小蒙蒙的家在内蒙古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去年2月26日,正是大家喜迎新春的时候,她母亲的前夫、一个曾因杀人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又因盗窃判处有期徒刑2年的歹徒,趁着天黑带着随时可能爆炸的汽油桶潜到了家里,要和他们同归于尽。接到报警,火被扑灭,歹徒被自己点燃的大火烧死,但不幸的是小蒙蒙13岁的姐姐也被烧死。蒙蒙虽然保住了性命,但是她全身42%的面积重度烧伤,送到医院时已经是一个像黑炭似的肉球。尽管这样,有着极强生命力的小蒙蒙还是活了下来。为了给孩子治伤,做一次整形手术,孩子的父亲已经卖掉全部家当,带着一线希望来到北京打工挣钱,让小蒙蒙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健康成长是他们全家最大的心愿。(郭志霞文/摄)

  注:如果谁想要帮助小蒙蒙,请与赵同联系!电话:(010)85754715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