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结婚离异倒不是幸福的关键---momo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7:32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momo妈

  80年代前,离异被国人视为丢人的事。听到外国离婚率高,我们片面地看到我们的婚姻较之稳定。但是稳定并不说明问题。如果比比我们的婚姻质量,恐怕就抬不起头了,那个时候有多少夫妻是第一次恋爱就结婚,(不恋爱也有结的),婚后不幸,为了面子,为了孩子就那么维持下来了。现在,我们不是也把离婚看作文明的发展了

  但是又一个问题摆在西方人面前,离异率高,是不是西方人把婚姻的质量定的过高,每天都要求新感觉,每个早上都要求象第一次见面一样动人,每一个晚上都要求象第一次那样兴奋。什么东西可以永远保持纯粹的第一感呢?

  我觉得我们不会给离异定一个标准,每个人都有自己对婚姻的标准,一旦婚姻脱离了这个标准,他就有理由提出离婚。

  所以说,结婚离异并不是幸福与否的关键。我觉得关键是人的心智成熟。

  《蓝指甲》里说:“我那时太单纯,单纯地以为自己够成熟了”

  我在上学时,也觉得自己比别人成熟,但是现在回头看刚毕业的状态,觉得自己成熟了不少。

  我对mo爸说:“和你在一起,让我成熟了许多。”

  但是mo爸说:“你是成熟了很多,但是不是因为我,只是在你成熟的过程中,有我在你身边罢了。”

  我希望自己能够心智成熟,这样就可以从容不迫地解决我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人家夸我成熟我就沾沾自喜。但是我不可能一下子看清一切了。所以我有耐心,耐心等着自己继续长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离异  结婚  幸福关键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