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的宽容,理解和成熟真的难能可贵---壮咪妈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6日 17:44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壮咪妈

  我在我们这儿有个好朋友(是个芬兰人),我们常在一起聊天。比较深的话题就是关于她父母的,就这个话题谈过好多回了,也没谈完。原因就是每次谈不了多久,她就哭得不行了,只得换个话题。

  所以看了你的帖子,我就想着跟她说说。我试着给她逐段翻译(你还敢说是用直白的语言?我认为好的地方特不好翻,全是形容词!:),到现在还没翻完呢。不过,我大体把内容讲了,也讲了一点历史情况。我们说好,等我给她讲完,我们就把我们俩的意见汇总给你,得,你到总结上了:(

  不过,她第一个反映是:你为你的成熟不知付出了多少努力和辛苦!因为,她的父母也不和,特别是她还跟她的母亲关系非常困难(一直到现在),所以她很早就开始学着照顾她的弟弟和她的父母,她认为她成熟得很早,曾经有些老人问她,你怎样会有这么老到的思想呢?但对于她,被迫的早熟有时让她很遗憾,她觉得到目前为止,她还在寻找机会成为孩子,从温她似乎从没有过的童年。这也是她现在(35岁)还没要孩子的原因之一。

  看了你的文章,我第一个反应跟事妈的差不多,认为那时的特定年代制造了太多婚姻的不幸。但跟我的朋友聊后,我感到即使时代不同,国度不同,不幸的婚姻都存在着,以不同的形式存在着。这恐怕还是跟个人的性格有更多的关系。

  我觉得你的文章真的意义重大(有点拍马嫌疑,但是实话),它促使我思考,考虑父母的婚姻,考虑自己的婚姻,还考虑父母婚姻中的问题会给孩子怎样的影响。你和我的朋友有着相似的需要面对的问题,但你们的态度却截然不同,你能如此平静地写出来,她至今还不能通谈。这里面除了你们个人的性格差异外,是否还有其他的原因呢?

  你的宽容,理解和成熟真的难能可贵!谢谢你也让我学到了很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父母的婚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