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的父母也有类似的问题---everest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2:09  新浪育儿  

  新浪网友:everest

  看了你们二位的帖子。真是有意思,我的父母也有类似的问题。我小时候他们几乎是无休止地吵,家里也是分男宿舍女宿舍。大概从我初中时候起吧,父母离婚就成了我的梦想之一。

  现在回头看看,他们失败的婚姻固然给我的童年、少年时期造成了很大伤害,但我现在确实理解了他们。毕竟,象我父母那样在思维上比较幼稚的人是很多的,很多人之所以做父母,只是因为他们到了该做父母的年龄。尤其是我们的父母一代,有谁教过他们应该怎样做人、做父母,怎样生活、怎样爱人吗?他们学的无非是阶级斗争、建设社会主义、对敌人要满腔仇恨。我们这一代,幸运多了(虽然很多时候,仍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发现过去那种教育的痕迹)。

  我小的时候,把父母亲的关系看成一件很耻辱的事情,千方百计地遮着怕朋友知道。长大之后与一些亲密的朋友谈,才发现我父母这种情况多得不得了。也是一代人的悲剧吧。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