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所有给我回帖的朋友---叮叮当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0月29日 12:14  新浪育儿  

  我没有想到,这个我写的时候还算内心沉静的帖子会造成这样的效果,当时的想法很简单:用最直白的语言,最普通的叙述方式写写我和父母亲的关系,或许我有能力写得更斟酌一些,更精美一些,可不知为什么一想起写父母,我就懒得去考虑修辞和结构,就想平常散漫地写写了。

  写完了贴出来,老丢,我以为是有人恶作剧,就叫上了劲,到处贴:)现在我知道丢失的原因了,是因为里面有一个敏感词,虽然在我的文章里它只不过是个时间的代名词而已。

  不过,到处贴这样一篇东东,没有让我觉得不好意思和丢脸,我觉得自己写的时候内心单纯得象个孩子,到处张贴的举动也象个孩子,我天真地想,恐怕没人会跟孩子计较些什么吧:)

  那么多的回音,出乎我的意料,很多帖子的深度,出乎我的意料,它们暗含的寓意大大超出了我这篇普通平实的文章。原谅我不善于归纳与总结吧,我直到现在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

  没办法总结大家的回应,其实我都没办法总结我这篇东西的中心,我只是想,展现一下我的生活和感情世界,跟别人说说我对亲情的态度和理解。就象我喜欢了解各种不同的人,喜欢看他们生动的生活状态一样,我以为一定有人跟我一样,感兴趣于和自己不同的人生。

  展现,对,这样说比较恰当,我仅仅是想展现而已。没想到会产生那么多的沉重,那么多的眼泪,那么多的感想,这些为我而动的感情让我的心变得沉甸甸的,我除了感激,找不出更恰当的话语了。我想,我家庭里发生的事情其实很平常,不能算做什么不幸,有很多比我家更艰难的家庭存在着,可它们沉默着,没有发出任何声响。我只不过说了,只不过用心去体会与谅解了,只不过,承认自己的爱了。

  我的确希望更多的人也能大胆承认自己心中的爱,但却不抱什么希望。如果我的帖子能带来一点点触动,那就是我的幸福了。

  虽然写得很随意,但这的确是我早就想写的东西,只不过一直缺乏勇气去回想。最近一段日子,我的心灵产生了一些变化,开始发现自己,了解人性,这个过程不太容易,需要打碎头脑中很多顽强而又坚固的概念。一旦打碎了,就发现豁然开朗。

  感谢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感谢你们投入感情听我诉说,感谢你们动用自己的经历给我回应,感谢让我开放心灵的人,让我坦然接受这一生中最自然纯粹的感情,那就是爱。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