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用手机 辐射不利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3日 09: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2日电 英国《泰晤士报》近日发表文章指出,有研究显示,儿童使用手机吸收的辐射量比成年人多50%。

  这一研究结果表明,手机辐射量的一半会渗入5岁儿童的脑部,10岁儿童的渗透率降为30%,而成人只涉及耳周围的一小部分区域。因此父母应限制儿童使用手机。

  由于儿童的耳及头骨较细、较薄,因此对辐射吸收率较大。尽管有关辐射对健康构成威胁的证据尚无定论,但研究人员担心,这可能与脑癌、记忆力衰退、脑活动不正常及头痛有关联。因此,有关部门发出警告,16岁以下的少儿应在必要时才打手机,并且时间要尽可能短。(完)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