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批"武警春蕾女童班" 在湖南和西部五省开班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5:18  新浪育儿  

  9月1日上午,随着湖南省麻阳县板栗树乡中心小学少先队鼓号乐的奏起,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大箐乡小学、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老屋基乡中心学校、陕西省凤翔县五曲湾乡中心小学、甘肃省皋兰县阳洼窑小学、青海省互助县东海乡小学的师生们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又有1400余名因贫困失学的女童重新走进了她们心爱的校园,帮助她们圆梦的是武警部队的广大官兵。武警部队政治部副主任祖书勤少将,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莫文秀、秘书长程淑琴出席了湖南武警春蕾女童班的开班典礼仪式。

  武警部队作为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唯一宗旨,在支援"希望工程"、"春蕾计划"、"保护母亲河"等社会公益事业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特别是近年来,总部党委一直把法救助失学儿童和振兴祖国教育事业当作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组织部队广泛开展了"向春蕾计划献爱心"活动,不少身处执勤、处置突发事件和抗洪一线的官兵在生死搏斗中,不忘嘱咐后方战友代捐钱物;许多官兵把准备结婚、探亲的钱也捐出了一部分;还有一些家在贫困地区以及家中亲属下岗、家庭生活负担很重的官兵也尽了微薄之力。首批募集捐款300多万元,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了"武警春蕾专项基金"。1997、1998年分两批在湖南、江西、山西、陕西省的贫困地区创办了连续资助三年的10个"武警春蕾女童班"。今年,武警部队积极响应"西部大开发"的战略号召,加大了资助春蕾计划的力度,在女童失学率较高的湖南、云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省的重点贫困县(市),又创办了33个"武警春蕾女童班"。截止目前,武警部队共创办春蕾女童班43个,使2000余名失辍学儿童重返了校园。凝聚全体武警官兵爱心的"武警春蕾基金"将逐年用于革命老区继续创办"武警春蕾女童班"。开学典礼上,祖书勤少将表示今后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春蕾计划"的深入发展,使更多的失学女童在武警春蕾班中重圆读书梦。莫文秀高度评价了武警官兵"履行宗旨为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女童班所在的省党政群有关领导、驻地武警部队官兵及部分女童家长出席节典礼仪式。为了给女童学习及生活创造条件,武警部队现场为春蕾女童赠送了崭新的棉被、书包、彩色电视机等学习生活用品。分别为女童班派出了由驻地武警战士担任的校外辅导员,与女童班开展"手拉手"文明共建和校外辅导员进班助学活动,还走访慰问了女童家庭。武警部队捐资助学的行动在人民群众中影响很大,特别受到了女童及家长们的高度赞扬,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自立自强,奋发读书,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广大武警官兵真诚的心愿。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失学  救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