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加智财教育基金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5:29  新浪育儿  

  由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简称GGA-CANADA)举办的2000年加拿大注册会计师毕业典礼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加智财教育基金揭牌仪式9月16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加拿大总理让.克雷蒂安发来贺信表示祝贺。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顾秀莲,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基会副会长莫文秀、秘书长程淑琴,加拿大驻华公使麦若彬,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席邬秀慧、会长乐谷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会长崔健民,智财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裁、金帆专业科技培训中心(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中国代表)董事长张沁,部分高等院校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CGA本届毕业的学员、特邀的新闻媒体记者等共270多人出席。揭牌仪式由莫文秀和张沁主持,顾秀莲、麦若彬、邬秀慧、乐谷吉、程淑琴分别在会上讲了话,CGA注册会计师会员代表娄翼向全国所有CGA会员、学员发出了"为了祖国母亲,关爱失学儿童,资助贫困学子的倡议书"。

  参加本届加拿大注册会计师毕业典礼的166名CGA学员,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香港,其中83人成为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会员;83人获得全科合格证书,在取得2年相关财务工作经验后将获得资格证书。

  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在全球拥有6万多名会员和学员,在四个国际性会计组织中皆是活跃成员。CGA自1993年进入中国以来,与著名学府清华大学、暨南大学、厦门大学和吉林大学合作开设了专业会计师培训课程。目前,中国大陆接受培训后获得CGA资格的会员和获得全科合格证书的学员已达300多人,注册学员超过1200人。在香港特区CGA会员已超过700人。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协会培训的是具有高级专业水准的财经人员,毕业后大部分在工商企业、政府机构和会计师事务所出任会计师和高级经理等职务。

  致力于中国儿童年少年教育福利事业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为了资助我国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孩子就学,最近在智财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国儿基内设立了"中加智财教育基金",其宗旨是"关爱失学儿童,资助贫困学子"。基金的主要用途一是救助因贫困而失学的儿童年少年重返校园,促进少儿教育福利事业的发展;二是资助家庭贫困而学习成绩优异的大学生完成学业;三是资助就读财经类专业品学兼优的学生。顾秀莲在讲话中赞扬加拿大注册会计师及智财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在帮助中国培养高级财会和经济建设人才的同时,又与中国儿童少年教育公益事业走到了一起。表明了CGA良好的社会公益形象,也预示着CGA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会上,智财国际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宣布,经该公司董事会决定从2001年开始每年净利润的10%将注入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加智财教育基金。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救助  失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