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为中国捐赠钢琴协会" 再次捐赠钢琴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5:32  新浪育儿  

  日本"为中国捐赠钢琴协会"会长若林千惠子是著名的日中友好人士,长期以来,她怀着对一衣带水友好邻邦的一往深情,始终关注着中国儿童少年的健康成长,当她得知我国许多学校和幼教园所(特别是贫困地区)在音乐教育方面缺乏必要的器材时,就运用自己的影响,发挥自己的特长,从九十年代初期开始就在日本国内发起为中国儿童少年募集钢琴、电子琴活动,在日本专门成立了"为中国捐赠钢琴协会"。她亲任会长,身体力行,不辞辛劳地一家一户走访,一个一个劝募,一台一台整修翻新,然后长途跋涉运往中国,通过中国儿基会赠给最需要的地区、学校、少儿中心、儿童福利院、弱智儿童养育院和乡村优教园所等。若林千惠子曾多次来华,近十年捐给中国的钢琴160多台,通过我会捐赠的钢琴、电子琴60多台,这次是她第三次捐赠钢琴11台,将分别赠给儿童少年公益艺术团培训中心、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北京盲人学校、3所中学和2所小学。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社会文化部也号召员工和家属参与了这一活动。

  若林千惠子女士的捐赠活动在社会上引起很大反响,受到各地特别是受赠单位的热烈欢迎。先期捐赠的钢琴已经发挥了作用。接受钢琴的单位,有些为此专门修建了琴房,办起了一期又一期的钢琴培训班,使不少孩子有机会接受了训练。在河北平山乡村优教园和北京弱智儿童养育院,老师们利用钢琴对孩子们进行音乐管理教育,取得了明显的效果,为开发儿童智力、培养儿童的音乐才能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大家一致反映,若林千惠子捐赠的钢琴质量是一流的,第一批赠予的钢琴至今已使用近十年,其音色(音品、音质)依然很好。

  捐赠仪式于9月22日在全国妇联举行,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李秋芳与若林千惠子以及部分受赠单位代表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李秋芳表示:"我们将把若林千惠子女士捐赠的一批又一批高质量的钢琴,看作是日本人民赠送给中国人民的珍贵礼物,把它保管好、使用好,使用其进一步促进中日两国和两国人民之间友谊的发展。音乐是用来表达感情、陶冶情操、反映现实的,是对儿童少年宫进行教育的最好形式之一,我们一定努力把这件具有实际意义和深远影响的事情办好,为提高中国儿童少年的文化素养和精神文明建设水平,为中日友好大厦增砖添瓦尽绵簿之力。"双方共同祝愿中日两国人民世世代代友好下去!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救助  失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