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空军第三次向"春蕾计划"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28日 15:39  新浪育儿  

  暨"优秀蓝天春蕾女童夏令营"在京举行

  "八一"建军前夕,空军第三次向"春蕾计划"捐款120万元暨"优秀蓝天春蕾女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全国妇联名誉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会长陈慕华,空军副政治委员徐承栋中将,空军政治部主任邓昌友中将,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其他领导,空军机关和驻藏、驻新部队有关领导,西藏和新疆妇联负责人和专程来京参加夏令营活动的"优秀蓝天春蕾女童"等参加了仪式。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莫文秀主持了会议。

  在热烈的气氛中,空军徐承栋副政委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递交了120万元捐款;陈慕华会长接受了捐款并向空军颁发了捐赠证书。这笔捐款计划在西藏和新疆再开办17个"蓝天春蕾女童班",将使近千名辍学女童重返校园。空军徐承栋副政委和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顾秀莲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西藏、新疆妇联领导也讲了话。他们强调指出,部队官兵捐资在西藏、新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开办女童班,不仅对密切军政军民关系具有现实意义,而且对保持社会稳定,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顾秀莲高度赞扬空军广大官兵贯彻人民军队的建军宗旨,在执行繁重的战备、训练和抢险救灾等任务的同时,时刻想着祖国和人民,自觉为国分忧,为民解难,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崇高精神风貌。军地领导同志还向由空军资助来自西藏、新疆的20名"优秀蓝天春蕾女童"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宣布"优秀蓝天春蕾女童夏令营"活动开营。藏族女童平措曲珍和新疆女童艾米旦与米丽沙分别作了汇报发言,向空军的叔叔、阿姨和所有关心与爱护她们的人表达了春蕾女童们最真诚的谢音!

  人民空军"情系蓝天卫长空,爱洒大地育春蕾",上至司令员、政治委员,下至广大干部、战士都踊跃参加"爱心献春蕾"活动,先后三次向春蕾计划捐款。为响应党中央关于西藏大开发的伟大号召,空军党委今年初制定了"八项支援"的具体规划。这次官兵捐款120万元在西藏、新疆再开一批女童班,就是其中一项。至此,自1995年以来,空军共向春蕾计划捐款460万元,累计在西藏、新疆开办71个"蓝天春蕾女童班",救助失辍学女童4000余人完成三年学业,为培养少数民族妇女人才,为支援西部大开发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优秀蓝天春蕾女童夏令营"在北京活动了一周,内容十分丰富。女童们被请到军营兴高彩烈地与空军官兵们进行了联谊活动,还与首都儿童和中外小朋友交流、联欢;"八一"参加了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瞻仰了毛主席遗容,参观了国旗班,幸福地登上了天安门城楼;到空军某部观看了飞行表演;先后参加了军事博物馆、航空博物馆、中国科技馆、北京海洋馆,登上了古长城,游览了名胜古迹……第一次远离家乡来到伟大祖国首都的少数民族女童们,通过在京的一系列活动,与社会各界进行了广泛的接触,受到了深刻教育和巨大鼓舞,同时大开了眼界,增强了信心,表示回去以后一定更加刻苦读书,立志成才,全力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答谢亲人解放军,答谢社会各界的关爱。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救助  捐款  失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