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蕾计划”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1月30日 15:11  新浪育儿  

  “春蕾计划”是1989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女童重返校园的社会公益事业。

  由于自然条件的限制,社会经济、文化等发展的不平衡,特别是传统习俗的原因,在我国,特别是贫困山区尚有少数文盲存在,而女性文盲占文盲总数的2/3以上;失学儿童中,女童约占2/3!

  今天的女童,是未来的母亲。母亲的素质,影响未来全民族的素质。要提高妇女素质,必须从女童教育抓起,实施“春蕾计划”,扶持女童入学,是提高民族素质、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基础工程,也是我国实现巩固普及九年义务教育、扫除青壮年文盲的关键一步。为了加强女童素质教育,培养女童自力更生建设家乡的本领,中国儿基会还设立了“春蕾计划实用技术培训专项基金”。

  截止到1999年初,实施“春蕾计划”已经遍布中国各地,已募集3亿元,共救助百万余名失学女童重返校园。

  “春蕾计划”希望得到海内外广大有识之士和单位的捐助,在全国贫困地区开办更多的“春蕾女童班”。

  “春蕾桥”活动

  “春蕾桥”活动是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通过报刊杂志开办的以刊登失学女童简况及照片的方式,使想捐助的人能了解被救助对象的情况,架起捐赠者和失学女童之间的桥梁,帮助失学女童重返校园。《中国妇女报》、《中国初中生报》、《中华家教》等报刊杂志最先开辟了“春蕾桥”栏目。中国少年儿童报刊工作者协会发动其近200家会员单位,于1998年3月启动“春蕾桥”救助失学女童活动,到目前为止,已有23个省市自治区的50多家报刊参加了此次活动。“春蕾桥”栏目开办以来,被认捐的人数超过刊登名额的5、6倍,截至目前,全国通过“春蕾桥”得到救助的失学女童已达万人。

  渴望读书的女孩

  为了帮助热心读者捐资助学,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开办“春蕾桥”栏目,通过各地妇联组织从贫困地区挑选一批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优秀女童,并将其情况介绍给广大读者,请求社会各界伸出救援之手。一名高小生完成一年学业需400元(寄宿),三年共需1200元。一名初中生完成一年学业需600元,三年共需1800元。

  收款后基金会将给您寄去受资助女童的情况登记表和捐赠证书及收据。如您想资助的女童已获资助,我们将联系一名相同条件的女童接受您的资助。本栏目将分期公布捐资者(根据捐资者的意愿)与受助女童的结对情况。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