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康计划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3日 10:06  新浪育儿  

  宗旨:

  中国儿童少年安康成长计划(简称安康计划)是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国家经贸委安全生产局等机构发起并组织实施的一项旨在培养高素质人才,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推进中国儿童少年在现代社会日趋复杂的生存环境下安全健康成长的大型公益事业。

  安康计划的基本任务是:通过研究、宣传、教育、培训、服务,帮助儿童少年远离失学,远离疾病,远离伤害,远离犯罪,使之成长为具有科学文化知识、强健体质和健全人格的社会成员。

  目标:

  实施安康计划,唤起全社会从民族昌盛、国家富强、社会进步的高度认识儿童少年成长问题,积极参与儿童少年事业,关注并支持安康计划的每一步进展。

  通过全社会努力,达到:公众普遍树立科学生活理念,了解安康行为准则。中小学生人人有机会接受安康教育和训练,掌握基本的安全健康知识和技能。

  儿童少年文学艺术作品,生活和学习用品、娱乐设施丰富多彩,满足儿童少年安康成长的需要。每一个家庭的安康教育和安康生活能够及时、便捷、有效地得到指导和帮助。儿童少年的生存、健康、发展权益得到全社会的尊重和保护。

  实施方法: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设立"中国儿童少年安康成长专项基金",向海内外及社会各界募集资金,启动安康计划。对于捐赠者,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将给予荣誉证书、荣誉称号、新闻宣传等各种形式的表彰。通过各种方式,呼吁全社会关注并参与安康计划。为了孩子安康成长,改善成年人的世界。

  针对儿童少年成长过程中诸如失学、意外伤害、营养卫生、心理卫生、自救互救等问题,开展一系列项目活动,以实现安康计划的宗旨和任务。

  机构及工作委员会主要成员

  安康计划设立工作委员会、专家委员会、监察委员会和秘书处。

  秘书处为日常办事机构。

  主任:

  陈慕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会长

  副主任

  顾秀莲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

  袁伟民国家体育总局局长

  李源潮文化部副部长

  艾青春文化部副部长

  白景富公安部副部长

  柳斌教育部总督学

  彭玉卫生部副部长

  蔡庆华铁道部副部长

  甘国屏国家工商局副局长

  杨牧之国家新闻出版屠副屠长

  李雪莹信息产业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

  莫文秀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

  劳安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

  闪淳昌国家经贸委安全生产局局长

  吴劲秋中国新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

  赵地全国人大常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

  王淑贤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副会长

  秘书长:

  程淑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秘书长

  香港东宁集团主席黄仕灵捐款

  山西海斯药业捐款并捐赠新药贝飞达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救助  贫困  失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