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幼儿园争相预订“男阿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4日 09:27  北京晨报  

  离毕业还有一年半时间,北京幼儿师范学校2000级(6)班的20名男生就时常接到幼儿园的用人“订单”。北京首次招收的这批“男阿姨”,引起了人们的关注。

  这些“男阿姨”是去年面向全市招收的。幼师的招生指标仅20人,却有400名初三毕业班少年郎报名并参加面试、笔试。在学校500多名女生组成的“女儿王国”中,20名男生显得很打眼。和女生一样,他们也要学钢琴、声乐、视唱、舞蹈、美工等艺体课,以及语文、数学、幼儿卫生、幼儿心理、幼儿教育、幼儿园设计与指导等专业课,计算机和体育课则被列为重点课程。

  幼儿园缺少男教师是一个全国普遍的问题。据报道,广州有幼教14251人,男教师仅39人。北京27257名幼教职工中,男性仅1557人,真正从事教学的更是凤毛麟角。石油幼儿园园长梁彩英认为,男教师能够帮助小男孩少一些女性化倾向,学会勇敢和坚强,“孩子在家是母亲带的多,在幼儿园又是女教师一统天下,这种情况下,很难造就坚强的男性。”据悉,发达国家幼儿园中不乏男教师,日本甚至立法要求幼儿园配备男教师。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男阿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