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雪佛龙德士古献爱心 培黎春蕾班喜添热水器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07日 15:34  新浪育儿  

  

  

  为了进一步推动中国女童教育的发展,培养高素质、高学历的女性人才,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京培黎职业大学今年创办了"北京培黎职业大学春蕾会计大专班"。

  这是"春蕾计划"继资助小学、初中、高中女童之后的又一次重大突破。该班招收40名贫困地区高考上当地大专分数线,因家庭贫困无力支付学杂费用的应届高中毕业女生,他们来自安徽、黑龙江、山东等8个省市,虽然她们的童年和少年道路是坎坷的,但她们又是幸运的,在培黎大学及有关方面的关心和大力支持下,使得她们能够来到首都北京,接受高等教育--圆大学之梦。

  但是,学校的住宿条件比较简陋,学生宿舍没有洗澡的设备,学生只能到社会上的公共浴室洗澡。每次4元的费用对于这些来自贫困地区中的贫困家庭的孩子无疑是一笔无法承受的开支。现在严寒的冬天又在一步一步地逼近。洗澡的问题成了这些女生的一个大难题。

  雪佛龙德士古公司获悉春蕾班的困难之后,马上伸出了援助之手,捐出5000元人民币。雪佛龙德士古一片爱心献春蕾,这次捐款是继去年资助的北京密云县五个女童之后,又一次向贫困孩子献爱心。

  雪佛龙德士古是享誉世界的石油跨国公司,该公司进入中国之后,在不断扩大业务的同时不忘回报中国人民,她一直支持中国的文化、教育项目,以多种形式支持中国慈善事业。

  清华大学华丰公司得知培黎大学女生们的困难,将原价值6000余元的两台太阳能热水器,让利1000多元,以5000元的成本价出让,并为孩子们免费安装太阳能热水器。

  严寒的冬天里这些女生将不再为洗澡而愁眉不展,她们必将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关怀下度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捐助  救助  捐款  失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