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来自培黎大学“春蕾班”的消息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13日 17:36  新浪育儿  

  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和北京培黎职业大学的共同资助下,培黎大学“春蕾班”的同学们已度过两个多月的大学生活。

  入学以来,培黎大学“春蕾班”同学的学习和生活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怀。最近,雪佛龙德士古公司出资5000元,清华大学华丰公司又以最优惠的价格为同学们提供并免费安装了两台新型太阳能热水器,帮助“春蕾班”解决洗澡问题。同学们深受感动,来自辽宁的姜丽菊在给家乡人的信中这样写到:

  “我家乡的亲戚朋友们,你们一定在为我而高兴吧,‘春蕾’燃起了我求学欲望的火焰,培黎给了我足够空间让我去把火焰燃烧得又亮又旺。我不知道到底应该去感谢谁,因为我要感谢的人太多太多,是他们为我开辟了一条新的求学之路,是他们满足了我一生最大的愿望,一切我只能用行动去回报。

  现在我已正式成为培黎的一名学生,培黎给了我无微不至的关怀。为我们聘请了许多著名的教授,校长也经常来看望我们。我们的第二‘母亲’——妇联,并没有忘记她们刚刚竭尽全力送进培黎的女儿们。10月1日前夕为我们送来了水果和她们亲手制作的月饼,不久又给我们送来了衣物。生活中无时无刻不守护在我们身边的姚老师,总会给我们最需要的支持与鼓励……”

  令人欣慰的是,培黎大学“春蕾班”的每一位同学都能够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努力。在近期难度非常高的会计学基础考试中,“春蕾班”的及格率达到74%,与同届同专业其他班级相比,高出了近50个百分点。她们决心克服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所有关心她们的人。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救助  失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