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传统幼儿教育方式有待创新

http://www.sina.com.cn 2001年12月21日 08:06 光明日报 

  ——儿童数字化启蒙研讨会综述

  日前,中国儿童中心和深圳高智通实业有限公司在京召开了“关注中国未来的竞争力——儿童数字化启蒙”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如何利用数字信息技术创新传统的幼教方式,利用有效的手段与工具对儿童进行数字化启蒙,关系到儿童未来的成长和中国未来的竞争力。

  儿童智能教育玩具和智能教育电子产品是玩具市场中最活跃的一块。让玩具具有智能,甚至与PC相连,同互联网“搭脉”,这在我国还处于萌芽状态,但在欧美市场却风靡已久。美国玩具制造商协会主席彼德·艾奥在2000年纽约玩具展上说“电脑技术与玩具的结合已成为玩具制造创新与发展的方向”。随着技术的进步,智能化互动型玩具和教育电子产品逐步成为新一代玩具的潮流。

  与会专家指出,随着PC机和互联网的迅速普及,年轻父母对孩子的教育不断显现出智能化、个性化的需求。以儿童心智训练为中心,借助电子和信息技术等新科技手段,让玩具与PC相连,同互联网“搭脉”,向教育领域延伸,成为21世纪儿童早期启蒙教育与玩具制造创新和发展的方向。我国的儿童高科技电子教育产品有巨大的消费市场,但玩具、益智类教育产品却“有市无类”,各类厂家开发的儿童教育产品形不成品牌效应,市场上较受欢迎的多为外国的儿童玩具与卡通人物。与欧美、日本等国家所开发的系列名牌玩具比,国产玩具科技含量低、品种单一,内容与形式上创新乏力,更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科技儿童早期教育产品。

  在研讨会上,深圳高智通公司展示了新一代高科技益智类幼儿教育电子产品——尤里卡儿童电子书。与会专家对该公司利用高科技为儿童教育服务所进行的不懈探索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公司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语言IC技术和科学的幼教理论体系的基础上,研发的新产品对儿童数字化启蒙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该产品适用于2—8岁儿童。它根据儿童不同成长阶段的心理、行为和智力发展特点,通过视、听、触等多感觉通道,运用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循循善诱的激励诱导,帮助孩子系统地掌握拼音识字阅读、英语、数学、自然科学、音乐、百科等基础知识,是网络化的儿童智能互动有声电子读物。专家们认为该读物具有显著的开发智力和潜能、培养幼儿基本动手技能的作用。同时,它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实现教材的不断更新和升级,满足儿童随着成长而不断增长的对知识的个性化需求。(本报记者王劲松)

    育儿专家提示短信 全程陪护你的宝宝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相关链接
上海启动婴幼儿教育实验区 (2001/09/14 15:54)
0-3岁婴幼儿教育将走进上海社区 (2001/08/05 11:12)
探索0至3岁婴幼儿教育 (2001/06/07 11:19)
日本幼儿教育的目标及内容 (2001/04/03 09:29)
幼儿教育革命 法国开设因特网托儿所 (2001/02/25 09:28)
韩国幼儿教育的目的和任务 (2001/01/21 09:31)
城市幼儿教育的误区 (2000/12/15 10:35)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