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后婚育观念长期存在 中国低生育水平不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0日 16: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国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今天在参加此间召开的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总结表彰大会时说,落后的传统婚育观念还将长期存在,中国低生育水平并不稳定。

  张维庆总结了自一九九九年开始实施的全国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对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张维庆说,这一活动开展三年以来,促进了国人婚育观念和国家计划生育工作思路、方法的转变;发展了先进的文化事业,已成为重要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一。

  他同时表示,面对该活动三年来取得的成绩,有些人产生了盲目乐观、麻痹松懈的情绪,这是危险的。目前中国的生产力水平尚不发达,地区发展不平衡,社会保障体制尚不完善,落后的婚育观念还将长期存在,低生育水平并不稳定。

  因此,张维庆要求,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坚持科学的态度,增强大局意识,持之以恒地把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抓好,使其成为造福于人民的事业。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