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计划生育工作呈现“四高四不”态势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0日 16: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月二十三日电(记者姜知然)新时期,中国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呈现出“四高四不”的态势。

  国家计生委主任张维庆今天在此间参加全国计划生育外事工作会议时做上述表示。

  张维庆说,所谓“四高”:一是人口总量高峰;二是劳动年龄人口高峰,就业压力进一步加大;三是老龄人口高峰,六十五岁以上人口已达到八千八百一十一万人,占总人口的百分之六点九七,中国已进入老龄化社会;四是流动与迁移人口的数量会进一步增长。

  张维庆指出,所谓“四不”:一是低生育水平不稳定;二是地区发展不平衡;三是总体工作水平还不够高,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要求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管理机制尚未完全建立;四是干部队伍素质不能完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

  因此,张维庆在指出未来计划生育工作主要任务的同时,特别强调要扩大人口与计划生育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

  一方面要深化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的改革创新,跟上时代步伐,融入全国改革大潮之中;另一方面要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参与人口领域的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争取更多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理解与支持,为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国际环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计划生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