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草案 既控制人口数量又要提高质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0日 16:34  法制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坤)“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草案应对我国人口起到既控制数量,又提高质量的作用”。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12月24日分组审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草案时,许多常委会组成人员提出上述意见。

  成思危副委员长说,这部法律草案要兼顾人口数量与质量的关系。目前我国低素质人口总量较大,这一比例还有增大的趋势,而低素质人口增长速度太快,对国家的综合国力会造成消极影响。

  田玉科、滕藤等委员认为,计划生育应从两方面考虑,一方面是控制人口数量,另一方面是保证人口质量。人口质量应包括健康、智力等方面。提高人口质量就要加强优生优育工作。他们建议在草案中增加进行优生优育教育的内容。

  列席会议的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烈认为,现在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工作最难做。重庆到外地打工的人非常多。目前,一般是户籍所在地派人到打工者所在地去作计划生育工作,发生育证。应在草案中增加一条,就是加强流动人口的计划生育管理,户籍所在地要负主要责任,务工地要积极配合,共同做好这项工作。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