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获通过 明年9月1日起施行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1月30日 16: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9日消息:第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今天高票通过了“人口与计划生育法”。这部法律的制定和通过,标志着中国将通过法律的形式,稳定现行国家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政策。

  “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共7章47条,包括总则、人口发展规划的制定与实施、生育调节、奖励与社会保障、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法律责任、附则。这部法律自2002年9月1日起施行。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了有关计划生育的地方性法规,有两个自治区制定了政府规章。全国人大常委会是在总结各地多年实践和实施地方性法规经验的基础上制定这部法律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