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孩子过一个安全的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1日 09:29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崔楠实习生王渐】直到昨天,小宝的母亲还有些后怕,只差一点自己6岁儿子的眼睛就有可能从此失明,而这一切都是因儿子玩弹射手枪造成的。医生提醒广大读者,春节临近,家长不要光顾忙碌而疏忽了对子女的照看。

  眼看临近春节,小宝的母亲为让儿子高兴,给他买了一把弹射玩具手枪。拿到手枪的小宝真是爱不释手,装上子弹这打一枪,那打一枪,高兴极了。母亲看着也十分高兴,就自顾忙着收拾家务。不久,屋内突然传出了儿子的惨叫声,待她跑到屋内,发现儿子的眼部鲜血直流。送到医院后,经大夫诊断,小宝的眼周围皮肤创伤性出血,玩具手枪子弹射伤的部位离眼球只差不到1厘米的距离。医生说,一旦射到眼球上,患者极有可能终生失明。

  另外,记者从本市儿童医院了解到,仅昨天一天,到儿童医院就诊的小患者就有1000人左右。小患者以上呼吸道感染而引发感冒发烧的居多,占接诊人数的5成以上,相比放假前来讲,在孩子身上发生的意外伤害事故也呈上升趋势。

  据医生介绍,眼下各个学校都已经放假了,孩子家长由于要忙于工作,还要腾出时间来料理家务、购置年货,很少有时间照顾孩子。针对这一情况,医生告诫广大家长,切莫因没有时间照看孩子,使孩子在假期发生意外。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安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