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节期间可别让病毒给您拜年 专家提醒四大注意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5日 14:52   

  2001整整一年,计算机病毒不断地折腾我们的神经,现在马上到春节了,节日本来应该是安定祥和的,应该让我们紧张的神经休息一下了吧!但是反病毒专家警告大家:春节期间更应该注意防范病毒。

  过去总是说,只要不用盗版软件,不随便使用别人的软盘,不乱运行程序,就不会染毒。而现在呢?有了互联网和操作系统的漏洞,病毒和黑客前所未有的联合起来,共同威胁着你的计算机安全,专家提醒:“我们所处的信息安全环境已经进入了‘后病毒时代’。”在这样一个新的病毒环境下,就算你坐着不动,病毒也会找上门来,真可谓防不胜防。

  于是,在“后病毒时代”的阴影笼罩下,我们的春节也将变得非常危险了,金山的反病毒专家分析说:“在春节期间,需要谨防国外病毒和针对QQ、ICQ的木马病毒,小心账号被盗。春节期间,虽然中国的电脑使用者普遍处于放假的状态,但是国外的‘高手们’却闲不了,一些危害很大的病毒很容易通过互联网传到国内。同时,由于QQ、ICQ等即时通讯工具在春节会大量使用,因此,应该小心防范以QQ或者ICQ为攻击目标和传播手段的病毒。另外,在春节之后,大家刚刚上班,警惕性不高,加上一些国内‘高手’在春节期间赶制的病毒出炉,因此,节后将会以防国内病毒为主。”

  专家建议,在春节期间,计算机用户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1.随时开启反病毒软件,尤其是在上网的时候应该开启病毒防火墙,防止病毒入侵;

  2.定时升级自己的反病毒软件的病毒库,同时,在发现有新病毒传播的时候在第一时间进行主动升级;

  3.对病毒经常攻击的应用程序提供重点保护(如MS Office、Outlook、IE、ICQ/QQ等),开启其他反病毒监测的系统,比如邮件查毒,QQ、ICQ安全助手等工具;

  4.尽量多关注反病毒厂商提供的病毒信息和反病毒咨讯,了解新病毒的特点。(晨报记者:李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