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因产后抑郁症产妇携婴开煤气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08日 11:42  南方网-南方都市报  

  产妇携婴开煤气自杀

  医生称:严重产后抑郁症易诱发悲剧

  (记者陈文定、通讯员怡红)深圳市华侨城一名28岁产妇,因时时猜疑有人要加害她们母子俩,竟于昨日上午抱着出生仅半个月的婴儿,躲在浴室内打开煤气自杀,所幸抢救及时,目前母婴均已脱离生命危险。

  医生称,产妇患有严重的产后抑郁症,是其做出非理性举动的原因。

  据这名产妇的婆婆介绍,儿媳是上月24日生产的,新生儿是个重7斤的男孩,而且母婴健康,他们一家人都很高兴。

  产妇丈夫彭先生回忆说,昨日上午,妻子说头疼,喝了点汤水后就抱着儿子睡觉了。“后来,我父母去了菜市场,我也到楼下一咖啡厅见朋友。聊了不到40分钟,我突然接到父母的电话,说太太抱着儿子晕倒在洗手间。

  ”彭先生称,他立刻冲回家,迎面闻到一股煤气味,后来发现洗手间热水器的煤气阀已被打开了。彭先生于是赶紧将太太抬下楼,送往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

  守在急诊室门口的彭先生对太太轻生感到很费解:“我们俩口子的感情一直挺好,生了儿子后我对她更好了,我父母也为人厚道,很照顾她。可太太生下孩子后,像突然变了一个人。我妈给她炖了鸡汤,她说吃了会发胖,把碗摔得远远的。我怕她在家坐月子太闷,放下所有的生意不干,在家陪她聊天,她又说我是假惺惺。”彭先生说,最不可思议的是,太太总怀疑有人要加害于她和小孩,天天抱着小孩,连上厕所都不松手,搞得全家人都很惶惑,“我正打算把丈人、丈母娘从内地接来陪她,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事了”。

  据医院急诊科主任杨径介绍,幸亏送院及时、抢救对症,目前母子俩均已脱离生命危险。而彭太太苏醒后立刻哭了起来:“我要B仔,我要抱他睡。”医护人员们将情况平稳的小孩抱了过来,彭太太情绪稍微好些,说她好后悔,不该做傻事。后来,她求医生在她旁边加放一张婴儿床,才停止了哭闹。

  据参加抢救会诊的市第二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韩漫夫介绍,这名产妇属于典型的产后抑郁症。韩医生称,产后抑郁症是一种值得关注的普遍现象,严重的产后抑郁症会导致自杀。像彭太太这样伴有妄想症状的重症者是很罕见的,临床上称它为产后精神病,其发病率不到1%。他建议彭太太应尽早去精神科诊查。

  另据了解,上月20日在北京车公庄地铁站发生的“女子自杀事件”也是因该女子患有严重的产后抑郁症所致。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抑郁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