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新儿童节日病 意外伤害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2月21日 09: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学梅通讯员侯晓菊)北京儿童医院急症病房的大夫过节这几天一天没得闲,从大年三十开始,车祸、烫伤、爆竹伤的孩子每天不断。大夫们感慨:意外伤害成了孩子的节日病。

  今年儿童医院接治的两例爆竹伤患儿都来自京郊非禁放区,一个门头沟的孩子不仅被炸伤面部,而且被爆竹震得颅内出血。另一个男孩右手被炸伤,虽经植皮,但医生估计今后这只手会出现功能障碍。节日期间,医院共接治了35例比较典型的急症患儿,他们有的是在公园玩蹦床时出现踝关节扭伤,有的是在游泳时碰伤了阴囊,还有的坐车时遇到突然刹车造成胰腺损伤。从大年初四开始,医院里肠梗阻患儿明显增多,医生分析与节日期间暴饮暴食有关。儿童医院外一病房周红大夫告诉记者,长假期间儿童意外伤害增多与春节这几天孩子们外出活动增多有关,其实只要家长注意一些常识,许多意外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家里有小孩子,就应该把药放到孩子够不到的地方;各种家用电器越来越多,一定要注意插头的漏电保护;不要让孩子躺着吃东西;出门时大人孩子都要遵守交通法规。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意外伤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