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蕾女童,长城迎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4日 13:34  新浪育儿  

  时光如梭,北京市私立树人学校“春蕾初中班”的同学们在京已度过了一学期。这30名来自内蒙古、重庆等8个省(市)区贫困地区的女童,十分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虽然入学时成绩参差不齐,然而经过不到五个月的努力,在期末考试中,“春蕾初中班”同学的成绩名列年级组榜首。

  今年春节,“春蕾初中班”的同学们不能回家过年了,这是她们第一次在外过年。在北京读书半年来,她们只参观过一次人民大会堂,因此,对于北京的历史古迹,她们非常向往。当北京市延庆妇联得知“春蕾班”同学的这些情况之后,做了周密的安排,把她们接到延庆,登长城迎春。

  这些孩子大都没有出过门。2月6日早上,从学校出发时,老师给她们每个人都准备了晕车药,并给每个人发了一个塑料袋。路上,很多人都晕车了,塑料袋真的派上了用场,老师逗她们说:“晕成这样,要不,咱们回去?”“不,”她们齐声回答,“那哪儿行呢?”

  虽然长城上的风很大,游人也比较稀少,但同学们都很兴奋,一个个就象出笼的小鸟,在长城上笑呀、跳呀、跑呀,她们流动着的红色的身影成为当天长城上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连“老外”也被她们吸引了,连比带划地一定要和她们合影留念。

  “春蕾班”的同学们还参观了长城博物馆、环球影视厅,游览了龙庆峡冰灯、百花洞,她们高兴极了,表示:一定要好好学习,为理想而攀登,不辜负好心人的关爱和希望。

关注:还孩子一片蓝天--救助失学儿童专题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春蕾  救助  迎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