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暴力危及母婴的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08日 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李海燕】昨天从市儿保所获悉,家庭暴力对母婴健康有不良影响。

  市儿童保健所最近对市区和滨海地区的3000多名儿童母亲进行了问卷调查,发现家庭暴力的发生率为10.5%,通过调查发现,暴力家庭的妇女身心健康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其情绪抑郁、睡眠障碍等不良反应的平均积分,都高于非暴力家庭的妇女,而其自信心和生活信念的平均积分,都低于非暴力家庭的妇女。

  暴力家庭对儿童的影响主要表现为儿童早产发生率为4.1%,高于非暴力家庭0.7个百分点,其焦虑、性格孤僻等不良反应的平均积分,都高于非暴力家庭的儿童,而其情绪稳定性和环境适应能力的平均积分,都低于非暴力家庭的儿童。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