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反映:儿童读物看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3月27日 09:19  半岛都市报  

  半岛都市报讯(见习记者刘磊涛)今天,市民崔女士向记者反映,现在一些儿童读物里的北极熊被画成大笨狗的样子,小花猫看起来却像一只飞扬跋扈的“大老虎”,形象倒是很可爱,可是时间一长,当孩子见到真正的北极熊和小花猫,他们也被搞糊涂了。

  崔女士说,自己两岁半的孩子已经能把这些识字卡认得很熟。看到邻居家的宠物狗,他会喊它“北极熊”,看到电视里卡通片上的“跳跳虎”,他会拍着手叫“大花猫”。崔女士十分担忧:这样下去,孩子能够真正认识身边的事物吗?识字卡上的动物形象就不能真实一点?

  儿童教育专家认为,零岁到三岁是孩子认知能力发展的重要阶段,婴幼儿在这一阶段学到的东西将在一生中产生不可忽视的影响。如何选择合适的启蒙读物应当引起家长和有关人士的重视。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读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