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企业

新浪首页 > 亲子中心 > Baby新闻 > 正文

兴趣班有多少孩子感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4月2日 09:23 文摘报 

  如今,南宁市一些学校打着“减负”和“素质教育”的旗号,开办各种“兴趣班”、“特长班”,每逢周末就有或抱着小提琴、或背着画架、或捧着宣纸墨盒,到处“上班”的孩子们。“谁不想让小孩有文艺特长,现在考试、求职的时候,有特长的不都能占些便宜吗?”家长梁剑超无奈地说。可让老梁恼火的是,儿子在兴趣班学书法、练钢琴像个“病猫”,回到大院里玩的时候却生龙活虎。

  调查表明,目前,中国城市家庭的儿童人均参加兴趣班1.4个,其中近一半是父母作主给孩子确定“兴趣”。然而,在参加“兴趣班”的学生当中,最后能够发展成为特长的只有不到10%。

  “兴趣班”学费普遍价钱不菲。钢琴老师每月可以拿到2000元钱左右,搞珠算速算的老师也能拿到近800元左右。“其实,授课教师未必有相应的特长和水平,但只要学生能听得下去,我们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南宁一位姓郑的学校领导透露了其中的奥秘:“学校这几年收入不错,‘兴趣班’功不可没。”

  对此,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叶士东说:“如果连老师都是在利用学生谋利的话,又怎么能真正做到教书育人呢?”(何丰伦、李嘉)

  

    短信节日传情奖中奖:数码相机、CD/VCD……大奖总值5万元!


发表评论】【相关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育 儿 知 识 搜 索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