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点:教育孩子从零岁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04日 09:30  南方网-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谭亦芳、实习生毛锦伟、通讯员张婉玲)教育必须从新生命诞生时开始,0—3岁儿童的家庭教育十分重要。这项1998年还是空白的项目,“九五”期间已经得到较好的解决,实现了突破,目前办起社区0—3岁儿童家长学校391所。昨天,广州市家庭教育工作总结大会召开,展望了“十五”期间的家教工作。

  以前家长们认为3岁前的婴幼儿只要养,不用教,甚至一位五年级学生的家长在咨询时反映,她的儿子从小到大每顿饭都要吃上一小时以上。教孩子吃饭是二三岁时的事情,为什么到了十一二岁了还不会吃饭呢?其原因在于3岁前教育不当。专家说,孩子性格内向、不合群、口吃、语言不畅、感觉综合失调等等都可以在3岁前教育不当找到原因。因此3岁前的学前教育十分重要。目前广州社区0—3岁儿童家长学校已达391所。

  除此之外,“九五”期间0—14岁儿童家长受教育率达到了98·1 3%,家长学校大幅增加,从1995年的1826所增加2000年的4 330所,99·37%的中小学、幼儿园办起了家长学校,12个市区(县级市)办起了新婚夫妇学校164所、孕妇学校156所,达到了“九五”计划的目标。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早期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