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烧伤弃婴将被送往美国治疗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2日 10:01  中国青年报  

  来自河北省廊坊市一个严重烧伤的弃婴王但理,将离开住了25天的北京儿童医院,由美国菲力浦海德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护送到美国波士顿的一家医院继续治疗。

  4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北京儿童医院烧伤科外一病房,墙上挂着彩色气球,病床上吊着旋转的米老鼠玩具,时不时地发出柔美的乐声。不足两个月的男婴王但理正在睡觉,除了头和右腿外,浑身都被厚厚的纱布包裹着。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王但理3月18日来医院时,烧伤原因不明,发着高烧,身上涂着药,形成一层干痂皮,手脚及左臂坏死,被诊断为35%三度烧伤,这么严重的烧伤在新生儿中是罕见的。住院期间,医生给他作了切痂植皮手术,由于他的左手已经坏死,又给他从左腕部作了截肢手术,然后把他放在暖箱里。现在给王但理植的皮大部分成活了,他能吃能喝,精神状态良好。

  此时,美国菲力浦海德基金会负责人贝天牧和他的助理潘佐仰来看王但理。贝天牧夫妇都是教师,1988年来中国,曾在辽宁抚顺的学校和北航任教。1995年,他们开始与中华慈善总会合作,帮助中国福利院的孩子,几年来已帮助了两千多个残疾孤儿治病。1999年,他们与天津儿童福利院合作,建立了廊坊儿童村。

  贝天牧对记者讲述了救助王但理的经过:“3月14日,廊坊有人给‘110’打电话,在民政局门口发现了一个被烧伤的弃婴,巡警把弃婴送到廊坊市福利院。福利院条件有限,院长当晚给我们打电话请求帮助,他相信我们能照顾好这个孩子。我们先把他送到廊坊市管道局医院,住了两天一夜后,又送他来到北京儿童医院。”

  贝天牧向记者介绍了同来的潘佐仰:“他在美国是律师,能挣很多钱,但他现在不做那个工作了,到儿童村来帮助孤儿。他的妻子明天送王但理到波士顿去治病,王但理从美国回来后,将被他们收养。”

  贝天牧说:“现在有很多人在帮助这个孩子,廊坊市的医院、警察、副市长、民政局、河北省民政机构、中华慈善总会、民政部社会福利和社会事务司等。河北省公安厅两天就给孩子办好了护照。我们送孩子来北京时,是河北证券公司的孙洪光先生找的救护车,美联航提供了两张免费的头等舱机票,明天去机场由北京和睦家医院提供救护车,美国波士顿S hriners医院将为孩子免费治疗。北京儿童医院的医生很好,很好!”

  贝天牧告诉记者,他们还给王但理起了个英文名字L evi,意思是使人们团结在一起的人。

  王但理在儿童医院的医疗费近1.8万元,是由中国社工协会儿童希望救助基金工作部承担的,他们与美国菲力浦海德基金会合作推出的“给我一次新生命”助医活动由此开始启动。这项活动将利用募集来的国内外资金,每年为全国社会福利院的100名孤残儿童治病,王但理是被救助的第一个孩子。

  今天下午3时,贝天牧的助手魏宝军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他们刚从机场送王但理回来。一切出境手续都办得非常顺利,王但理是从机场的贵宾通道进去的。本报记者刘元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烧伤  弃婴  治疗  救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