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经常打呼噜的小孩发育慢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16日 11:25  环球时报  

  如果你家宝贝睡觉时鼾声不断,那你可得小心了。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日前发表的一份指导报告称,儿童打鼾可能是“障碍性睡眠呼吸暂停”的迹象,这种病症虽很常见,却往往被低估,它有可能导致孩子学习吃力、发育迟缓、尿床和轻度高血压。

  这份指导报告称,打鼾是“障碍性睡眠呼吸暂停”最常见的一种症状。“美国儿科学会”估计全美约有50万年龄在2至8岁的儿童患有这种病症,睡眠专家则认为这个数字很有可能被低估了,因为许多父母和儿科医生认为打呼噜只不过是个讨厌的习惯罢了。报告提醒父母,打鼾并不是正常现象,应该及时向儿科医生咨询这个问题。

  “障碍性睡眠呼吸暂停”与扁桃体肥大有关,或者由于睡眠时喉咙后部上通气孔肌肉的放松或弹性降低所致。由于呼吸受阻以及间歇性的呼吸暂停,孩子睡觉时就很不踏实,虽然他们不会完全醒来,但往往在白天感到疲倦,具体表现为调皮捣蛋或接受能力差,有些孩子甚至会被误诊为“注意力紊乱”。

  患有“障碍性睡眠呼吸暂停”的孩子说话时往往鼻音很重,或者经常做出一些张开嘴的表情,因为他们已经习惯于用嘴呼吸了。为了确诊,父母应该带他们做彻底的睡眠检查。

  目前,有医生采用手术摘除扁桃体的办法治疗儿童“障碍性睡眠呼吸暂停”。许多孩子在接受手术后不那么难管教了,学习能力明显提高,身体发育也恢复了正常。但,如何有效治疗,尚须有严谨的方案。家长切不可盲目行事。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打呼噜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