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将建全国最大的幼儿园

http://www.sina.com.cn  2002年04月29日 09:37  新华网 

  本报今日讯(记者侯振威冯瑞)4200万元的投资、58亩的占地面积、60%的绿化率、1500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这里将是全国最大规模的幼儿园。今天上午,北京21世纪学前教育基地在亦庄经济开发区举行了奠基仪式,据了解,它将是全国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班级设置最全的幼儿园。

  为什么要投巨资兴办大规模的幼教园区?据专家介绍,为了应对知识经济时代激烈的竞争和挑战,发达国家把学前教育纳入其教育发展战略重点之中。《美国2000年教育目标法》将发展学前教育列在国家教育目标的首位,明确规定“所有美国儿童都要有良好的学前准备”。学前教育是一个人终身学习和发展的启蒙教育。它不仅为儿童入小学做准备,也为个体的一生奠定基础,在个体各方面发展和国民素质提高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基础性作用。

  有研究报告称,对学前教育每投入1美元,日后能够获得7.16美元的收益。国外追踪研究表明,科学的学前教育因可以使儿童认知、语言、社会性等各方面发展得更好,而更能适应小学学习、完成高中学业、就业率提高,能够自立而不需依靠社会福利,减少特殊教育的需求和青少年犯罪,从而给国家带来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亦庄幼教园区由政府协调,开发区内9家开发商集资1500万元,锡华投资公司注资2700万元共同兴建。北京经济开发区的房地产项目目前得到了较快的发展,但幼儿入学问题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建立幼教园区后,小区的开发商今后不必各自建设幼儿园,拥有多年办学经验的锡华公司将负责幼教园区运作。

  据这个项目的发起人、锡华公司的董事长张杰庭介绍,这所幼教航母建成之后还将创造多个全国第一:如第一个进行亲子教育的幼儿园,第一个接受部分身心有缺陷儿童的幼儿园,第一个全部实行双语教学的幼儿园等。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园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